联系电话:

0431-84825195
参考咨询
 咨询指南 
 学科馆员 
 文献传递与馆际互借 
 代检代查 
 常见问题 
 科技查新 
 分类法简表 
 
文献传递与馆际互借
当前位置: 首页>>参考咨询>>文献传递与馆际互借

    馆际互借与文献传递是一种有效补充馆藏的方式,对于我馆未收藏的文献,用户可以通过馆际互借与文献传递来获取相关文献。图书馆根据读者提供的文献线索,向国内、外文献收藏单位申请馆际互借和文献复制与传递。提供的文献类型包括中外文图书、期刊论文、部分学位论文等。目前我校图书馆参加了两个文献传递服务系统。
   

    CALIS文献传递系统简介: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China Academic Library & Information System,简称CALIS),是经国务院批准的我国高等教育“211工程”“九五”“十五”总体规划中三个公共服务体系之一。CALIS的宗旨是,在教育部的领导下,把国家的投资、现代图书馆理念、先进的技术手段、高校丰富的文献资源和人力资源整合起来,建设以中国高等教育数字图书馆为核心的教育文献联合保障体系,实现信息资源共建、共知、共享,以发挥最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为中国的高等教育服务。 CALIS管理中心设在北京大学,下设了文理、工程、农学、医学四个全国文献信息服务中心,华东北、华东南、华中、华南、西北、西南、东北七个地区文献信息服务中心和一个东北地区国防文献信息服务中心。

    点击进入 CALIS服务导航

    CASHL文献传递系统简介: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China Academic Social Sciences and Humanities Library,简称CASHL)是在教育部的统一领导下,本着“共建、共知、共享”的原则、“整体建设、分布服务”的方针,为高校哲学社会科学教学和研究建设的文献保障服务体系,是教育部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全国性的唯一的人文社会科学文献收藏和服务中心,其最终目标是成为“国家级哲学社会科学资源平台”。

    点击进入 CASHL服务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