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

0431-84825195
参考咨询
 咨询指南 
 学科馆员 
 文献传递与馆际互借 
 代检代查 
 常见问题 
 科技查新 
 分类法简表 
 
CALIS服务导航
当前位置: 首页>>参考咨询>>文献传递与馆际互借>>CALIS服务导航

 

CALIS服务导航

1.全文获取
基于CALIS成员馆丰富的文献资源,以及多样化的获取方式,帮助你方便、快捷地获得文献信息资源的服务。
CALIS服务方式:

  • 电子原文下载

  当你通过CALIS文献检索平台查找文献时,如提供电子原文的下载功能,则表示你有权限查看或下载电子原文。(注:电子原文能否下载取决于本校图书馆是否购买了该电子文献。)

  • 原文传递

  为你提供国内外文献服务机构的原文文献复制及原文传递服务。复制及传递的文献类型包括期刊论文、会议录文献、学位论文等,传递方式包括电子邮件、传真、快件或普通邮寄等。目前,CALIS提供图书部分章节的复印服务。

  • 获取途径

      访问http://www.calis.edu.cn 检索需要的文献,找到需要的文献后,如本馆有电子馆藏,可直接下载获得;如无电子馆藏,请提交馆际互借申请。
2.收录引证
CALIS依托教育部审批通过的67所“教育部部级科技查新工作站”,提供涵盖SCI、SSCI、EI、ISTP、ISSHP、AHCI、CSCD、CSSCI等数据库的学术论文收录及被引用情况证明服务。
收录引证的服务流程:
第1步 下载并填写“收录引证委托单
第2步 提交“收录引证委托单”到 下面高校收录引证服务机构列表中的大学或者本馆参考咨询人员为您选择适合的大学。
第3步 确认收录引证委托
提交收录引证委托单后,根据您的委托内容和委托范围,在1至3个工作日内,受理机构的工作人员将会就委托内容与您进行详细沟通,确认委托。
第4步 出具检索证明

 

高校收录引证服务机构

北京大学

复旦大学

华中科技大学

中南大学

四川大学

山东大学

武汉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

中山大学

苏州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兰州大学

东北大学

东南大学

大连理工大学

华东理工大学

南京大学

清华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

天津大学

同济大学

北京师范大学

电子科技大学

华北电力大学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西南交通大学

石油大学(北京)

 

南开大学

石油大学(华东)

 

华东师范大学

中国矿业大学

东华大学

江苏大学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山东科技大学

武汉理工大学

燕山大学

东北师范大学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南昌大学

深圳大学城图书馆

 

上海海事大学

海南大学

东北林业大学

西南大学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华中农业大学

广州中医药大学

 

南方医科大学

中国农业大学

 

 

 

3.外文期刊网
CALIS外文期刊网是面向全国高校广大师生的一个外文期刊综合服务平台。它是普通用户获取外文期刊论文的最佳途径;也是图书馆馆际互借员文献传递的强大的基础数据源;是图书馆馆员进行期刊管理的免费使用平台。
本平台收录近10万种高校收藏的纸本期刊和电子期刊信息,其中有4万多种期刊的文章篇名信息周更新,目前期刊文章的篇名目次信息量达5800多万条。
点击进入  calis外文期刊网

咨询地址:长春市吉林大路6177号图书馆 五楼参考咨询部
咨询电话:0431-84825274
接待时间:周一~周五  上午 8:00~11:30下午13:30~16:30
电子邮件:227819787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