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

0431-84825195
电子资源
 中文数据库 
 试用数据库 
 免费数据库 
 电子书 
 数字资源导航 
 RSS信息订阅 
 数字图书馆声明 
 
数字图书馆声明
当前位置: 首页>>电子资源>>数字图书馆声明

 

关于保护电子资源知识产权的公告

 

   为保护我校购买电子资源的知识产权,维护我校声誉,维护更多合法用户的正当权益,图书馆对广大读者使用数字资源做如下声明:

   1.任何人不得使用网络下载工具批量下载图书馆购买的电子资源;

   2.不可以使用360、搜狗等功能性浏览器访问数据库资源,由于此类浏览器为多线程下载,且具有IP地址转换功能,极容易导致无法登陆数据库,或被服务器认定为超量下载。请尽量使用微软的IE浏览器访问数据库资源;

   3.不得连续、系统、集中、批量地进行下载、浏览、检索数据库等操作;(由于各数据库商对“滥用”的界定并不一致,因此图书馆无法制订统一标准。一般数据库商认为,如果超出正常阅读速度下载文献就视为滥用,通常正常阅读一篇文献的速度至少需要几分钟。)

   4.严禁一切利用文献资料进行非法牟利的活动,有此行为者将受到严惩;

   5.校内任何个人不得设置代理服务器阅读或下载电子资源。校内单位若由于特殊需要需设置代理服务器,必须首先得到图书馆允许,并且保证该服务器不得允许校园外IP通过它访问图书馆购买的电子资源;

   6.读者有义务妥善保管个人网络账号及电脑(服务器),如出现账号被盗、电脑受攻击等情况而造成了电子资源的违规使用,读者将承担相应责任。

   7.图书馆要求各使用单位和个人重视并严格遵守电子资源知识产权的有关规定。

    违规惩罚规定

    如发现读者有上述违规行为,图书馆将协助学校有关部门进行追查,并进行如下处理:

   1.违规当事人于三个工作日内到图书馆接受调查并提交书面检讨,图书馆向全校范围发布通报批评; 并应在图书馆和所在单位等负责人的监督下删除违规下载的数据、文献;

   2.停止借书权限半年;

   3.因违规行为给学校造成经济损失的,包括使用校园网电子资源的代理服务器造成大量国际流量费等,由违规者赔偿。

   4.情节严重者,将报请学校予以纪律处分。由此而引起的法律上的一切后果由违规者自负。

 

 

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