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电话:

0431-84825195
入馆指南
 本馆概况 
 馆长致辞 
 入馆须知 
 馆藏分布 
 
本馆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入馆指南>>本馆概况

    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始建于1936年,距今已有70多年的历史。随着学校办学实力的不断增强,图书馆也在不断发展与完善。特别是近年来,在“教以惠生、学以达仁”办学理念的指导下,围绕学校教学与科研需要,图书馆不断提升现代化管理和服务水平,不断加强文献资源建设,积极拓展信息服务内容,努力使服务方式向现代化、网络化、数字化方向转变,以适应高等教育发展的需要。  

    图书馆建筑面积为15496平方米。建筑风格简约、恢弘,内部环境整洁、宽敞、明亮,整体布局合理,功能设施完备。馆内设有3个阅览室:报刊阅览室、电子阅览室、资料阅览室;6个借阅室:专业借阅室、综合借阅室一、综合借阅室二、综合借阅室三、外文借阅室、缩微资料借阅室;1个还书处。阅览坐位1500余个。阅览室在设计上采用大开间、全开架;借阅方式上采用借阅、咨询一体化,分借总还的管理模式。              

    图书馆现有馆藏图书50余万册,纸质图书45万余册,其中专业书籍占藏书总量的70%以上,电子图书10万册,电子期刊1.8万余册,中文期刊1800种,中文数据库3个。               

    图书馆现设有综合业务部、采编部、技术部、参考咨询部、流通部和阅览部6个部门。现有职工26人,其中副高职称9人,中级职称5人。其中硕士研究生4人,本科12人。

    我馆目前使用清大新洋图书管理系统。图书采购、编目、检索、流通、期刊及读者管理,各项业务已全部实现自动化。图书馆可为读者提供书刊借阅、电子文献查询、文献传递、馆际互借、参考咨询等全方位服务。通过“新生入学教育”、  “读书月活动”,使更多师生走进图书馆;通过定期开展用户培训,让读者更有效利用图书馆的馆藏资源。目前,图书馆周开馆时间长达84小时,最大限度地满足了读者借阅图书的需求,图书馆网站上的电子文献资源实现了7*24小时全开放。

    秉承“观书海听涛,守万卷闻香”的办馆理念,全体图书馆工作人员积极为读者营造文明、有序、舒适、开放的学习氛围,使读者充分利用好馆藏资源。 全体图书馆工作人员还要敬业勤业、以读者为本,不断拓展服务范围,为师生提供强有力的文献信息服务保障。使图书馆真正达到为教学、科研服务的目的,全面推进图书馆信息化和社会化的进程。